新華網 正文
法國發行鼠年生肖郵票
2020-01-19 09:0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18日電(記者胡雪)為迎接中國農歷新年,法國郵政公司18日在巴黎舉行中國農歷鼠年生肖郵票發行儀式。

  鼠年生肖郵票由法籍華裔畫家陳江洪設計。兩枚郵票的上方和下方分別為法文和中文“鼠年”字樣。其中一枚郵票的圖案是一只老鼠手捧荷花,寓意和和美美;另一枚郵票以中國民間故事老鼠娶親為主題,刻畫了一只頭戴鮮花的老鼠新娘。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出席鼠年生肖郵票發行儀式並發表講話。他説,法國郵政公司自2005年以來發行生肖郵票,讓法國人民近距離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為中法文化交流做出了貢獻。

  法國郵政公司首席執行官菲利普·瓦爾在儀式上説,鼠年生肖郵票象徵著中法友好關係,也是在法國弘揚具有悠久歷史傳統的中國文化的一種方式。他感謝設計郵票的畫家,用生動活潑的方式融合了中國文化和藝術創作。

  當天,眾多當地集郵愛好者在發行儀式現場排隊購買鼠年生肖郵票首日封。郵票設計者陳江洪當場為購買首日封的人簽名作畫。一名上了年紀的法國集郵愛好者給記者展示了畫家剛剛為他簽好名的鼠年生肖郵票首日封,旁邊還有畫家即興創作的老鼠。他説每年都會專門來購買生肖郵票和首日封。

  2005年,法國郵政公司首次發行了由中法藝術家合作設計的中國農歷雞年生肖郵票,此後又連續多年發行生肖郵票,吸引了大批集郵愛好者踴躍購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