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文物局:推進文保工程資質管理“一網通辦”
2019-12-06 08:2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5日電(記者施雨岑)文物保護工程資質資格管理是我國不可移動文物保護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文物保護行業管理的重要抓手。國家文物局5日在杭州舉行第七次全國文物保護工程會,開通全國文物保護工程資質單位數據庫和線上管理係統,推進文保工程資質管理“一網通辦”。

  國家文物局表示,數據庫將實現動態更新功能,由當事人(從業單位)自行填報,省級文物行政部門初核,第三方專業機構及國家文物局復核,從業資訊各條目一經審核認定即對其進行“鎖定”並對外公開,避免從業主體多次重復提交資訊,避免審核工作人員的重復審核,大大加快了審核的效率和透明度。通過這一舉措,行業管理部門和公眾可以掌握真實可信、內容完備、便于查詢的從業主體資訊。

  據介紹,該數據庫下一步將以全流程監管係統與資質資格管理係統為基礎,推動各級文物行政部門及專業監管機構的機構、機制建設,逐步形成真實、可信的從業主體信用大數據並向全社會開放,引導行業有序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