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次發布文物建築開放利用案例
2019-12-06 09:5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5日電(記者施雨岑)文物建築開放利用是文物合理利用的重要方向。國家文物局5日在杭州舉行第七次全國文物保護工程會,首次發布《文物建築開放利用案例指南》,選取全國各地文物建築開放的優秀案例和典型做法,展示行業和社會為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共同作出的努力。

  據統計,我國現有76.7萬處不可移動文物,其中文物建築數量最多、范圍最廣。2017年,國家文物局發布《文物建築開放導則(試行)》,從理念和技術層面對各地文物建築開放利用進行指導。

  在此基礎上,《文物建築開放利用案例指南》以開放條件、功能適宜、價值闡釋等7大要素為綱領,以圖文並茂的方式解讀各地優秀案例和典型做法,推動文物建築保護利用經驗和模式的復制推廣。

  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宋新潮表示,入選的40余處案例,體現了文物傳承文化、立足當代、服務公眾的基本定位。下一步,將在文物建築開放利用方面持續發力,繼續發現、培育一批可推廣復制的案例,推動各地積極開展文物建築開放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1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