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會“化粧”的房子!藏在居民樓裏的童話世界
2020-11-26 20:1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為文星灣六巷居民社區墻體上的熊貓彩繪。新華網發(耿駿宇 攝)

  房子老了,一定要拆嗎?你想過給它們“化粧”嗎?位于重慶市北碚區文星灣六巷的居民社區,都是七八十年代的建築,從今年8月開始,藝術工作者對小巷的六棟居民樓外墻進行彩繪,在空白墻體上繪以熊貓和恐龍為主題的卡通畫,連水表、燃氣表等配套設施都變成了粉色係。經過巧妙的“化粧”,曾經的老舊社區,如今色彩斑斕,變身成為一個錯落有致的彩色動漫小村落,吸引眾多遊客來打卡。

  穿梭在居民樓的過道間,富有童真的卡通彩繪形象營造出濃烈的青春感,經過改造後老舊社區有了“藝術范兒”。新華網發(耿駿宇 攝)

 在許多角落裏還擺設有盆栽,給社區環境增添了綠色與生機。新華網發(耿駿宇 攝)

圖為遊客在社區的彩繪前拍照留影。新華網發(耿駿宇 攝)

 

童話世界與市井煙火在此交融,不失為一種浪漫,也讓老城區重新煥發生機。新華網發(耿駿宇 攝)

憨態可掬的熊貓也吸引不少人帶著孩子前來打卡。新華網發(耿駿宇 攝)

 

老社區涂鴉外墻成為爆款,每一個角落都是拍出滿滿“文藝風”照片的好去處。新華網發(耿駿宇 攝)

走在這條涂鴉巷裏,倣佛穿越進入到一個彩色斑斕的漫畫動物王國。新華網發(耿駿宇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夢霖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679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