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唱好"雙城記" 川渝部署統一戰線"九大行動"
2020-07-10 09:10:39 來源: 重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9日,川渝省市黨委統戰部協同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啟動會暨第一次聯席會議召開。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靜,四川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田向利出席會議並講話。

  重慶市領導沈金強、陳貴雲,四川省領導陳文華、張雨東出席會議。

  會上,川渝省市黨委統戰部集中簽署了1個協同工作機制和8個合作配套協議,部署啟動了《川渝統一戰線“共畫同心圓、共建經濟圈”九大行動工作方案》。下一步,川渝省市黨委統戰部將加強對接協同,抓緊抓細抓實各項任務舉措,不斷深化全方位、深層次合作,為雙城經濟圈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田向利指出,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既是川渝兩地服務國家發展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務,也是兩地統一戰線面臨的難得歷史機遇。希望雙方協同用好“直通車”渠道優勢,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協同搭建綜合服務平臺,做到走深走實,在聯席會議機制統領之下,分領域分層級加強溝通對接和務實合作,實現資源共用、資訊互通、運轉順暢。

  李靜指出,黨中央有部署,省委市委有要求,統一戰線就有行動。工作機制的簽署、“九大行動”的啟動,標誌著川渝兩地統一戰線協同參與雙城經濟圈建設進入全面深化、全域合作的新階段,必將進一步增強“合”的心力、加快“合”的發展、彰顯“合”的優勢、打造“合”的典范,進一步夯實共建之責、凝結共建之情、匯聚共建之力、提升共建之效,在攜手合作中展現大擔當、實現新作為。(記者 周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夢霖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6219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