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預約診療實現全覆蓋
2020-07-10 09:10:39 來源: 重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8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衛生健康委獲悉,目前,我市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預約診療服務已實現全覆蓋,所有三級醫院已開展多種形式預約診療,讓群眾看病更加便捷。

  在預約挂號環節,重醫附二院分時微信預約挂號可以精確到每5分鐘,重醫兒童醫院禮嘉分院微信預約挂號可以精確到每10分鐘,重醫附一院、市婦幼保健院手機App預約挂號可以精確到每30分鐘。

  在分時就診環節,重醫兒童醫院禮嘉分院、市婦幼保健院實現了通過微信或手機App預約挂號後係統直接進行分診,無需到現場挂號窗口再次取號,無需到分診臺再次分診。重醫附一院預約挂號後可直接在自助終端機取號,有效減少了患者就診排隊的次數。

  “從預約挂號到就診取藥,整個就診流程下來,部分醫院的看病每人平均時間最高可縮短40分鐘左右。”市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人説。

  此外,上述多家醫院還設有自助機,市民可用身份證或醫保卡,在自助機上通過銀行卡挂號、繳費,自助列印檢查報告等。

  事實上,這些都是我市打造“智慧醫院”給群眾看病帶來的改變。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25家“智慧醫院”,涵蓋部分市屬三甲醫院、部隊醫院及區縣人民醫院。

  當前,我市正努力推動實現全市二級以上醫院普遍提供分時段預約診療、智能導醫分診、候診提醒、檢驗檢查結果查詢、診間結算、移動支付、遠端醫療等線上服務;三級以上醫院全面實現院內醫療服務資訊互聯互通、應用互動協同,院間資訊資源標準規范、共用協作。到2022年,更多具備感知標識、人機協同、智能監測、精準醫療等先進技術的醫院將得到發展,屆時,全市50%的二級以上公立醫院將達到三級智慧醫院要求。(記者 李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夢霖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621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