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名網上散布疫情謠言者被重慶警方依法查處
2020-01-26 08:54:11 來源: 重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25日,市公安局發布消息稱,近日在全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之際,王某某、劉某、王某3人在網上編造、散布謠言,被警方行政拘留。

  1月23日,王某某(女,35歲,沙坪壩區人)在朋友圈散布謠言稱“重慶沙坪壩、江北區、渝北區開始管制”。同日,劉某(男,26歲,銅梁區人)在微信群散布“江北盤溪、石馬河地區已被警方封鎖”謠言。經查,王某某、劉某均係道聽途説後,為博人眼球,編造、散布謠言,制造恐慌,二人分別被南岸、江北警方行政拘留。1月24日,王某(女,27歲,沙坪壩區人)在網上看到政府部門防范處置疫情相關資訊後,為博人眼球,斷章取義編造、散布謠言,造成惡劣影響,被永川警方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對于編造、散布謠言,擾亂公共秩序違法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查處。希望廣大網民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維護良好網絡環境,團結一心,共同抗擊疫情。(記者 周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夢霖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111255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