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市實現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發展國家督導檢查反饋會召開
2019-12-15 10:04:56 來源: 重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14日,重慶市實現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發展國家督導檢查反饋會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教育部副部長、總督學鄭富芝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家督導檢查組組長陳樺代表督導檢查組反饋督導檢查意見。

  市領導胡文容等出席。

  鄭富芝指出,重慶市委、市政府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堅持義務教育重中之重的地位不動搖,強化政府主體責任,強力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在學校標準化建設、教師待遇保障、學生全面發展等方面形成了一批特色鮮明、富有成效的好做法、好經驗,值得充分肯定。他強調,重慶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全國教育大會、全國基礎教育工作會議精神,推動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再上新臺階。要進一步強化政府主體責任,在發展規劃、經費投入、資源供給方面優先保障義務教育。要鞏固提高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水準,抓實抓好反饋問題整改,建立健全長效機制。要推動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樹立全面發展理念,提高標準化建設程度,加強教師隊伍建設,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加強教育督導工作,以有力有效的教育督導助推重慶教育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陳敏爾書記,對國家督導檢查組一行表示感謝。唐良智説,國家督導檢查組反饋的意見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我們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堅決整改。他強調,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的重要論述和對重慶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決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大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全面推進問題整改,對反饋問題主動認領、主動擔當,精準施策、真改實改,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推動共性個性問題一起抓、顯性隱性問題一起查、當前長期問題一起改,促進義務教育發展從規模增長向品質提升轉變、從基本均衡向優質均衡升級。要全面落實政府責任,把教育事業尤其是義務教育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實保障教育優先發展,做到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優先安排、財政資金投入優先保障、公共資源配置優先滿足,不斷提高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水準,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國家督導檢查組有關人員,市有關部門、有關區縣負責人參加。(記者 羅靜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2112534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