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中國私募基金行業峰會在重慶召開
2019-12-15 10:05:20 來源: 重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14日,由市金融監管局聯合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重慶證監局、江北區政府主辦的2019中國私募基金行業峰會在渝召開。政府部門代表、私募基金行業代表、專家顧問及國內知名經濟學家等共600余人齊聚山城,為全國及重慶私募基金行業發展建言獻策。

  近年來,隨著人才、政策、經濟水準和營商環境等方面的持續改善,重慶對私募股權基金的吸引力不斷增強。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發布的《中國私募投資基金行業發展報告(2019)》顯示,2018年,在創投基金新增投資案例數量增速方面,中西部地區表現尤為突出。其中,重慶新增投資案例數增速高達60.87%。同時,從母基金發展速度來看,重慶增速也很明顯,對應管理的母基金規模佔比已進人全國前10名。

  峰會上,來自IDG、高瓴資本、弘毅投資、KKR及紅杉資本等多家私募股權投資機構的高管及各路專家,深入分析了私募基金行業發展的痛點和難點,共同探討私募基金行業的未來發展之道,同時還結合重慶實際情況,為重慶私募基金行業發展建言獻策。

  市金融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作為多層次資本市場重要組成部分的私募基金,其行業影響力、社會認知度不斷提升,在促進科技創新、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等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2019中國私募基金行業峰會在渝召開,吸引了眾多私募投資機構參與,對推動重慶私募基金行業更好發展及吸引私募基金支援重慶特色産業發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記者 黃光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12112534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