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世界上只有一個體係一套規則
2020-09-24 16:0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全球性威脅和挑戰需要強有力的全球性應對。

  世界需要一個強有力的聯合國。回顧75年風雨歷程,聯合國見證了各國為守護和平、建設家園、謀求合作的探索與實踐,在國際事務中發揮了無可取代的作用。當前,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百年來全球發生的最嚴重的傳染病大流行,捍衛多邊主義更為緊迫和重要,謀求合作共贏更為緊迫和重要,維護公平正義更為緊迫和重要,採取有效行動更為緊迫和重要。我們比以往更需要一個強有力的聯合國,凝聚世界各國的共識,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

  中國是聯合國的堅定支援者。無論國際形勢如何風雲變幻,中國始終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推動聯合國事業和人類和平發展事業不斷開拓前進。中國理念、中國行動,與聯合國所倡導的多邊主義等原則高度契合,與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相適應。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期間,中國就人類將面對什麼樣的世界、世界需要什麼樣的聯合國等重大問題闡述中國立場、提出中國方案,用中國智慧、中國行動為聯合國發展、世界和平與繁榮作出新的中國貢獻。中國期待同各國一道,建設一個強有力的聯合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讓14億中國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為人類作出更大貢獻。

  “世界上只有一個體係,就是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只有一套規則,就是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重溫聯合國的初心使命,重申對多邊主義的堅定支援,重申對聯合國憲章的莊嚴承諾,匯聚起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磅薄之力,世界定將擁有更加光明的未來。(文字:李介 海報:樊珊珊)

  延伸閱讀:

  習近平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新華網評:世界上只有一個體係一套規則-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53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