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端牢手中飯碗 品嘗豐收喜悅
2020-09-22 15:4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秋天之美,美在怡人的風景,也美在豐收的喜悅。當前正是秋糧收獲的季節,祖國大地到處是豐收景象,廣大農民話豐收、享豐收、慶豐收,繪就出一幅醉人的金色畫卷。

  每一顆果實,都彌足珍貴。今年豐收來之不易。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長江流域嚴重洪澇災害、東北地區夏伏旱、連續颱風侵襲給糧食和農業生産帶來的挑戰,全國廣大農民和基層幹部發揚偉大抗疫精神,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誤農時抓生産,堅持抗災奪豐收,為保持經濟社會大局穩定提供了有力支撐。我們要真誠禮讚奮戰在糧食和農業生産一線的勞動者,珍惜糧食、厲行節約,不辜負他們辛勤的付出。

  每一份收成,都飽含希望。豐收給人以信心和底氣。實踐充分表明,對一個有著14億人口的大國來説,農業基礎地位任何時候都不能忽視和削弱,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在任何時候都是真理,中國人的飯碗任何時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脫貧攻堅到了最後關頭,破解一係列困難挑戰,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集中資源、強化保障、精準施策,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穩住農業基本盤,發揮“三農”壓艙石作用。

  瓜果香,豐收忙。來之不易的收獲,是對一年辛苦的最好褒獎;豐收的笑臉中,孕育著來年新的希望。讓我們端牢手中飯碗、確保糧食安全,突出農民在“三農”中的主體地位和首創精神,在全社會形成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在希望的田野上譜寫出農業農村改革發展新的精彩篇章。(文字:馬若虎 海報:艾倩)

  延伸閱讀:

  習近平向全國廣大農民和工作在“三農”戰線上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慰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華網評:端牢手中飯碗 品嘗豐收喜悅-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525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