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2020-01-28 12:0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眾志成城 防控疫情”係列網評之八:

  董 璐

  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萬千群眾的心。27日,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這是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是這場阻擊戰的核心要義。目前,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性有增強趨勢,疫情形勢嚴峻復雜,呈現局部爆發、全國多點散發的狀況。面對疫情加快蔓延的嚴重形勢,防控疫情的戰役已經全面打響:全國已有30個省份宣布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實行最嚴格的防控措施;全國醫療資源向重點地區傾斜,醫護工作者紛紛請戰,向疫區挺進;各級黨委和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最重要的工作來抓,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從中央到地方,從一線奮戰的醫護人員到廣大人民群眾,以戰勝疫情為共同目標,形成強大的防控合力,一場齊心協力的疫情防控阻擊戰正全面展開。

  打贏這場人民戰爭需要群防群治。萬眾一心迎挑戰,眾志成城戰疫情。疫情面前,我們是一個命運共同體,也是一個責任共同體。與新型冠狀病毒抗爭,同肺炎疫情賽跑,每一個人都要盡到自己的責任,積極行動起來,管理好自己的出行與衛生安全。黨員幹部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形勢的復雜性、嚴峻性,增強風險意識、堅持底線思維,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抓好每一個細節、把控每一個環節,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真正把中央關于疫情防控的各項部署落到實處。只有每個人都心往一處想,智往一處謀,勁往一處使,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築牢築實每一道疫情防線,才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打贏這場事關億萬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遭遇戰、攻堅戰,要堅持以人為本、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價搶救生命、救治患者;要不遺余力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要堅持其他工作安排都要為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讓路,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防控工作。

  戰鬥的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堅定信心,眾志成城,齊心協力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保衛生命健康之戰。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做到“三個一”就是對疫情防控戰的支援

  新華網評:這絕不是武漢一座城的“戰爭”

  新華網評:維護市場秩序也是對抗擊疫情的重要支援

  新華網評:非常時期當盡非常之責

  新華網評: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責任

  新華網評:以四“有”狀態投身疫情防控戰

  新華網評:“及時”是阻擊疫情的應有姿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華網評: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5507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