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銳評:爸媽,就聽兒女一句勸吧!
2020-01-25 12:1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型冠狀病毒,大部分年輕人紛紛採取應對措施,可對他們來説,如何引起父母對肺炎的重視,如何勸説父母戴口罩、少聚餐卻成了無解的難題。

  上網發帖尋求解決辦法、PS圖片表情包、編寫長輩喜歡的“震驚體”文章……為了吸引父母的注意力,他們使盡渾身解數,但這其中也透露出萬般無奈。

  目前,疫情還未得到控制,確診人數還在爬坡,形勢嚴峻,容不得半點僥倖心理!

  當子女的,別嫌勸説父母很累,他們接受可靠資訊的通道有限,我們更要有耐心。一次勸説不成,就繼續下一次。守護他們是我們的職責,不能“縱容”他們,更不能“放棄”他們。

  當父母的,別把疫情不當回事,你們的平安健康是兒女最大的幸福。不要覺得子女們的話是“危言聳聽”,是“不吉利”,是“小題大做”。他們的“喋喋不休”,也是出于愛。

  出門戴口罩,不去人流密集場所,減少家族聚餐,少走親戚,對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負責,也是對整個社會負責!

  出門戴口罩,全家都平安;少聚一次餐,家庭也溫暖。特殊時期,特殊對待!

  思想上重視起來,家庭成員團結起來,共同努力,早日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是我們最大的新年願望!

  爸媽,就聽兒女一句勸吧!(文:趙冰 設計:盛瑞麗)

  延伸閱讀:

  新華銳評:科學應對、齊心協力,打贏這一仗!

  新華銳評:除了戰勝它,我們別無選擇!

  新華銳評:這些白衣戰士,必將留名青史!

  新華銳評:咱們一起,打贏這一仗!

  新華銳評:過年,就別去人多擁擠的地方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新華銳評:爸媽,就聽兒女一句勸吧!-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55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