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0秒漫談斯理】如何理解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
2019-12-06 09:4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讀懂“中國之治”係列之二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恒課題和全體黨員、幹部的終身課題。完成好這個永恒課題和終身課題,要靠有效的制度來保證。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決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就是要充分發揮制度的規范和引領作用,推動全黨遵守黨章,恪守黨的性質和宗旨,使我們黨永遠得到人民擁護和支援。這就要求我們:

  要持之以恒加強理論武裝,完善各項制度,切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一項長期政治任務,堅持用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凝聚全黨、團結人民,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指導工作。

  要鞏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健全查改問題的長效機制,完善推動習近平總書記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落實機制,完善調動全黨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的制度,認真落實“三會一課”、黨內組織生活等制度,堅持不懈錘鍊黨員、幹部忠誠幹凈擔當的政治品格。

  要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共同持續推進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使黨和國家一切工作順應時代潮流、符合發展規律、體現人民願望,確保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得到人民衷心擁護。

出品人:田舒斌

總策劃:郭奔勝 周紅軍

總監制:肖陽 高風

策 劃:安傳香 李潔瓊

監 制:劉雲伶

編 輯:馬若虎

制 作:趙 凱

配 音:崔月淼

新華網評論室 山西分公司   聯合出品

  延伸閱讀:

  【100秒漫談斯理】如何築牢人民幸福之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可
【100秒漫談斯理】如何理解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531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