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運動是最好的遊戲
2019-05-31 19:3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30日,在山東省煙臺市芝罘區寶威幼兒園舉行的迎“六一”兒童定向障礙競速賽中,家長與孩子合力完成挑戰。 新華社發(孫文潭 攝)

  馬若虎

  馬上要到“六一”兒童節了。這幾天,最快樂的人要屬小朋友們了,而他們的父母也肯定很忙,忙著給孩子送禮物,忙著陪孩子做遊戲。但是再忙,也要抽出時間陪孩子運動,因為運動是最好的遊戲。

  運動讓人身強體健。生命在于運動。對久坐的人來説,每天哪怕只活動一小會兒,也會降低與久坐不動有關的疾病率。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有了健康的體魄,將來跋山涉水時才會更有後勁兒,夢想的翅膀才會更強勁有力。

  運動讓人快樂。快樂是運動的真諦。做健身操的快樂,在于舒筋活絡,喚醒因久坐而快要睡著的身體;慢跑的快樂,在于呼吸新鮮空氣,靜下心來的同時還能欣賞沿途風景;打一場球的快樂,在于緊張刺激,體驗大汗淋漓的痛快……同時,快樂可以傳染,一個熱愛運動的人也很容易將積極情緒感染到其他人,大家共同分享快樂,傳遞健康理念,共同營造崇尚運動的氛圍。

  運動讓生活充滿陽光。熱愛運動的人熱愛生活。運動不僅給一個人帶來身體上的改變,還有精神狀態的改善,人們因此會變得更加自信、更加強大,從而遇到一個更好的自己,過上更有品質的生活。在我們身邊,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在運動中獲得的好心情、積蓄的正能量,也會在生活中繼續保持,用微笑對待身邊的人和事,用健康向上的心態走好成長成才之路。

  作為父母,“六一”兒童節不妨陪孩子運動,督促孩子運動,培養孩子熱愛運動的良好習慣,讓他們懂得積極運動、堅持運動,把自己身體練得棒棒的,為實現自己的夢想,為國家建設出力。

  運動是最好的遊戲。今天,你運動了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潔瓊
相關新聞
  • [音畫坊]無運動 不青春
    從今天起,讓運動為青春代言, 以運動激發你的正能量! 選擇運動,做更好的自己! 青春運動,有你更加精彩!
    2019-04-24 11:32:26
  • 短評:吹響大力發展冰雪運動的號角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了《關于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大力發展冰雪運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這對正處于快速發展期的我國冰雪運動來説,無異于吹響了冰雪運動進一步大發展的號角。
    2019-03-31 23:16: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56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