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疏整促”4年間:北京平谷拆違近2萬處 百姓獲得感強
2020-12-04 09:0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北京12月3日電(記者張驍)記者3日從北京市平谷區獲悉,自北京市2017年啟動“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以來,該區共計拆除違法建設19922處、建設面積370萬平方米,騰退土地570公頃;實現群租房、“商改住”等“動態清零”,不斷推進“疏整促”專項行動與生態文明建設雙促進、雙提升。

  冬日的大興莊鎮良莊子村,天空湛藍、村居室暖。(新華社記者任超 攝)

  平谷區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劉偉介紹,該區將拆違騰退土地變身城市景觀空間,盤活閒置土地和騰退廠房,不斷提升生活性服務業品質。目前,大興莊鎮已成該區“疏整促”專項行動“樣板鎮”,鄉村發展呈良好態勢。

  大興莊鎮以食用菊産業發展聞名,鎮內東石橋村河邊曾盤踞上百家養殖場。“疏整促”後,曾經“未見水面,先聞其臭”的惡劣環境得到改觀。鎮長王桂金介紹,鎮裏曾經“有水、有魚、有服裝”,現在是“有花、有畫、有健康”,關鍵詞之變折射鄉村高品質發展。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文敏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9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