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頻道 要聞 視頻 專題 融媒匯 政務 京津冀 社會 文化 科教 財經 醫衛 商業 房産 旅遊 圖集
北京頻道

北京香山論壇專家研討會閉幕

2020年12月03日 16:48:57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王逸濤、魏寅)北京香山論壇專家研討會2日在京閉幕。中外專家學者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進行深入交流,達到了增加信任、擴大共識、凝聚智慧、促進合作的預期目標,“加強國際合作:攜手應對全球安全新挑戰”成為共識。

  2日上午舉行了本次研討會的第三場研討,主題為“非傳統安全領域的國際合作”,由中國國際戰略學會副會長龔顯福主持。美國海軍分析中心副總裁馮德威、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維多利亞·帕諾娃等7名中外專家,圍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化和環境保護、打擊恐怖主義、打擊跨境犯罪等領域的國際合作問題,發表了一係列富有創見的觀點,提供了建設性思路和辦法。

  隨後的第四場研討的主題為“大國關係走向”,由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院長袁鵬主持。美國哈佛大學傑出服務榮休教授約瑟夫·奈、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戰略和防務研究中心名譽教授休·懷特、中國清華大學國際關係研究院院長閻學通、中國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講席教授鄭永年等專家學者,圍繞中美關係和一係列重要雙邊多邊關係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討會秉持北京香山論壇“平等、開放、包容、互鑒”理念,圍繞亞太安全新形勢、面向未來的全球戰略穩定、非傳統安全領域的國際合作、大國關係走向等議題,展開了充分研討。

  ↑北京香山論壇專家研討會現場。邵龍飛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31126817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