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東城成立首家智能金融人才聯盟
2020-12-02 16:12:39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昨天,東城區智能金融人才聯盟、東城紫金智能金融研究院同時成立,將為東城區金融發展獻智獻策。記者 和冠欣攝

  昨天上午,東城區首家智能金融人才聯盟及東城紫金智能金融研究院同時成立,將為東城區金融發展獻智獻策,打造金融人才隊伍,推動區域高品質發展。

  北京東城智能金融人才聯盟集聚了90余位來自金融領域的專家和為金融領域做出傑出貢獻的學者,他們主要來自智能金融、金融科技、區塊鏈、資産證券化等各個領域,包括華夏銀行、民生銀行、英大國際、中誠信托等數十家金融機構。

  聯盟將作為東城區大力發展主導産業和吸引高精尖人才的連接點,與政府、企業、高等院校合作,共同培育人才,提高金融專業教育和品質,建設儲備人才、資源共用的機制和成果轉化的平臺。

  東城紫金智能金融研究院定位為在智能金融、金融創新、資産證券化等領域開展研究創新的智庫平臺,設立細分金融領域實驗室,為發展智能金融提供理論、研究、項目全方位的支撐,發揮産、學、研、用一體化綜合服務的平臺優勢,最終促成智能金融領域的新項目和新企業在東城區開花結果。

  東城區負責人介紹,今年,東城區金融業逆勢而上,前三季度實現增加值621.3億元,同比增長5.3%,佔全區GDP近30%,已成為東城區第一大産業。成立人才聯盟、建立研究院對于集聚培養金融領域高端人才,打造金融人才隊伍,推動區域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李瑤)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