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燒酒文化將再現運河畔
2020-07-09 10:59:2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張家灣公園三期俯瞰效果圖。

    城市副中心環城遊憩環上規模最大的公園——張家灣公園三期工程,近日獲得通州區發改委批復,預計在本月底進場施工。公園三期緊鄰燒酒巷村,將通過景觀設計再現歷史上的運河燒酒文化。

  張家灣公園三期佔地面積945.56畝,由“人文森林”“候鳥森林”“濕地森林”三大森林係統組成,重點突出“蘆喧織錦秋、春彩燒酒巷”的植物景觀特色。公園以濕地森林為區域核心,通過廣植蘆葦,形成有規模、有體量的蘆葦水草濕地景觀。同時種植銀杏、元寶楓、欒樹、黃櫨等20多種彩葉植物,形成濕地景觀的秋色背景。

  公園在建造過程中將結合該區域燒酒文化特色,圍繞燒酒巷村周邊的運河文化,大面積種植桃花、杏花、玉蘭、海棠等春花植物,形成有春花特色的人文森林。

  “張家灣鎮是京杭大運河北端的重要節點,現在的燒酒巷村正是當年運河畔酒鋪雲集之地。”通州區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三期工程建設參考了張家灣鎮的歷史資料,將通過布置休憩長廊、涼亭、標牌小品等,再現運河燒酒的歷史文化。三期建成後將與周邊已建成的一期和二期公園連通、互補,進一步滿足周邊30多萬居民的綠色休閒需求。

  張家灣公園總佔地面積1萬畝,整體設計以“村·水·林·園”為理念,分三期建設。完全落成後將成為副中心核心區東南方向的生態門戶景觀;與大運河森林公園和綠心連接在一起,形成將自然引入城市的生態核心,同時還將成為聯繫北運河與涼水河之間的重要藍綠空間。(記者 王海燕 通訊員 王軍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懿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57112621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