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高考考場完成布置 封閉管理
2020-07-04 09:20:0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各考點進行環境消殺、模擬演練及壓力測試

  

  昨天上午,在十二中高考考點,備用考場採用3×3布局,一間教室9套桌椅,考生間距達2米以上。記者 鄧偉攝

  目前,北京市高考考場已完成布置,進入封閉管理階段。各考點進行環境消殺、模擬演練以及壓力測試,為高考做好準備。

  今年高考,本市設17個考區、132個考點校。每個考場考生人數從30人減至20人;每個考點校增設1名防疫副主考,專門負責疫情防控常規工作和突發情況處置。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目前,全市高考考場布置已經完成。各考點進行環境消殺,模擬流程演練以及壓力測試,每一個細節、每一個公共空間和每一個考場等都嚴格按照防疫標準和消殺標準進行消毒。目前,所有考場進入封閉管理階段。

  依據本市要求,所有考務人員都要進行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為防范可能的降雨,各考點校均結合實際設置了校門到考場的避雨廊。本市還安排專人,為殘疾人考生平等參加高考提供合理便利。

  今年,豐臺區有2600多名考生參加高考;共設高考考點8個,其中普通考點6個、備用考點2個;總計169個考場,包括34個備用考場。7月1日,豐臺區教委已對所有涉考工作人員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豐臺區還為考點校提供專業消殺公司,對考點教室、樓道、衛生間等環境進行徹底消毒,同時監督檢查各考點校食堂及工作人員就餐情況。

  今年高考是本市新高考首考,李奕表示,新高考會以適應性測試試卷為參照,試題難度將保持穩定,做好新舊高考銜接。新高考將持續4天,目前考點、考場的設計兼顧4天的整體安排,前兩天是全國統考,後兩天是學業水準等級考試,考生一定要注意,考場可能會有變化,一定要核對好準考證上的資訊。各考點也會有相應安排,組織考生轉場、休息。

  目前,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導室已組織挂牌責任督學,對全市132個高考考點校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專項督導。高考前,本市還將督促各考點進一步強化涉考工作人員培訓和演練,確保各項準備工作全部到位。

  模擬演練

  心理教師值守測溫點

  昨天上午,十二中高考考點,4位“考生”戴著口罩趕到,先測溫,再核驗身份證和準考證,然後他們順著藍色連貫避雨廊,走向考場。考場門口,再次核驗證件,依次手消之後,才進入考場。

  這是十二中考點正在模擬演練高考流程。

  十二中聯合總校本部校區校長蔣炎富介紹,學校本部校區高三考生共406人,目前全體考生身體狀況穩定。本部校區考點共有考生660人,分布在33個考場,每個考場20人。本校監考人員33人,外校監考人員33人,配備校醫2人,外派防疫副主考1人,心理疏導人員1人,其他考務人員24人,工作人員均已完成核酸檢測。

  測溫點還有心理教師值守。如果考生體溫初測異常,需要復測,心理教師會和考生交流,以緩解其焦慮情緒。學業水準等級考兩場考試之間,會有專人組織學生考間轉場,學校的連廊和開放書吧可供考生休息。(記者 任敏)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嘉靖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39112619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