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個"無償獻血宣教志願服務站"落戶北京兒童醫院
2019-12-05 08:16:29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無償獻血宣教志願者正在進行無償獻血宣傳。記者 方非攝

  前天,在國家兒童醫學中心、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門診大廳,首批無償獻血宣教志願者佩戴上紅色綬帶,本市首家首都無償獻血宣教志願服務站正式啟用,醫務人員將和無償獻血志願者聯手向市民提供無償獻血相關咨詢與服務。

  “我曾經獻過三次血,現在孩子因為腎積水引起感染住院,已經輸了60毫升血,請問這個費用能報銷嗎?”來自內蒙古自治區的鄭先生詢問道。“您需要保留相關的用血收費單據,撥打獻血證上的服務熱線,會有工作人員根據您獻血的數量和您孩子用血的數量指導您報銷的。”無償獻血宣教志願者劉丹説。

  首都無償獻血志願者協會理事長張秀芳介紹,首都無償獻血宣教志願服務站是以各大型醫療機構為基地,由醫務人員和無償獻血志願者共同參與,向就醫患者及同行人員宣傳無償獻血政策、患者用血政策及相關科學知識,同時提供導醫服務,促進獻血、採血、用血三方的交流融合,使更多人關注無償獻血,積極主動參與無償獻血。張秀芳表示,之所以與醫務人員聯手宣傳無償獻血,主要是因為醫院是用血單位,在宣傳科學用血和救治患者方面,醫務人員最有優勢和説服力。“下一步,我們將對服務站的工作人員進行培訓,讓他們準確掌握無償獻血政策、科學獻血知識,讓更多人在參與無償獻血時沒有顧慮,樂于傳遞愛心。”

  明年,首都無償獻血宣教志願服務站將力爭覆蓋至北京地區的10家大型綜合醫院,並且逐步從三級綜合醫院推廣至二級醫院。(記者 劉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411125309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