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動物園為金絲猴添新居
2019-12-04 08:56:32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世界上有5種金絲猴,北京動物園擁有其中的3種,是全國動物園當中品種最多的。近日,北京動物園為金絲猴新建了“四室兩廳”,讓它們有了更寬闊的生活和活動空間。

  金絲猴的新獸舍佔地240平方米,包括4間室內獸舍和2個室外運動場,相當于“四室兩廳”,位于原金絲猴館南側濕地中。為何選擇在這裏搭建新獸舍?北京動物園基建科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周邊有眾多高大喬木,緊鄰黑水洋,在夏天的時候綠樹成蔭,整體環境隱蔽而優美,非常適宜動物的生存和繁殖。

  獸舍的建造也十分講究。這位工作人員介紹,新獸舍採用了坡屋面的設計,模倣了金絲猴原産地秦嶺山脈的走勢。室外運動場中還放置了純木構築的豐容攀爬架,並增加了麻繩、輪胎等豐容設施,為金絲猴營造出更接近它們原生環境的生存環境。(記者 葉曉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