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前兩起召回"花落"保時捷、寶馬 涉及汽車726輛
2020-01-06 09:02:02 來源: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3日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布了2020年的第一、第二起召回公告,德係的保時捷和寶馬共召回汽車726輛。

  具體來看,保時捷宣布自即日起,召回共計645輛進口2020款911係列汽車。召回原因是車輛中控臺控制單元軟件的錯誤,造成危險警告燈在特定情況下無法啟用,極端情況下可能增加車輛發生碰撞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對此,保時捷(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將為召回范圍內的車輛免費升級中控臺控制單元軟件,以消除安全隱患。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保時捷實施了多達8次召回,共召回汽車257545輛。召回原因更是五花八門,如軟件錯誤、裝配失誤、構件強度和密封性不足,以及安全氣囊、傳動係統、變速係統、制動係統隱患等。

  寶馬則宣布自即日起,召回共計81輛進口寶馬M5、M8汽車。 召回原因是車輛變速箱線束布線不正確,可能引發線束干涉、破損並造成線束短路,導致車輛進入變速箱緊急運作狀態並切換到空檔位置(N);在靜止狀態下重新起動車輛時,變速器將切換至駐車檔(P)。這會導致車輛傳動力喪失,增加發生事故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對此,寶馬(中國)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將為召回范圍內的車輛免費修整變速器線束,如線束損壞則更換變速箱線束,以消除安全隱患。

  寶馬同樣是2019年的“召回大戶”,2019年,寶馬共發布13起公告,累計召回汽車1177018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芳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