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奇瑞集團新能源戰略車型S61在蕪湖下線
2019-12-30 14:3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28日,奇瑞集團旗下一款新能源戰略車型問世。奇瑞新能源LFS平臺推出的第二款搭載輕量化全鋁車身的純電SUV——S61在安徽蕪湖下線。S61的軸距達到2805mm,屬于A級純電SUV,預計將于2020年上半年上市,售價或在20-25萬元區間。

  作為奇瑞集團加快新能源戰略布局中的一款全新高端旗艦車型,S61結合消費者使用需求和審美趨勢,融合了奇瑞新能源自主研發的最新尖端科技,是一款全新智能移動終端。這款五門五座中大型純電SUV的成功下線,不僅進一步豐富了奇瑞集團新能源乘用車的産品矩陣,更標誌著奇瑞新能源品牌逐漸向新勢力轉型,加快品牌戰略“向上”。 

  外觀方面,S61的整體設計風格理念來源于海浪,動感十足。整車造型如海浪一般,流動平滑而不失力量感;前臉風車狀發光元素設計,象徵著可替代能源與可持續發展理念,同時,大量重復性的發光元素也帶有極強的未來感;尾部造型是很明顯的運動化溜背造型,使整車的動態感與流動性完美結合。

  智能科技配置方面,S61由奇瑞新能源第四代超輕智能互聯電動平臺打造,採用自主研發的尖端科技,進一步拓展了車載智能技術優勢。S61以先進的車載智能網聯繫統為用戶帶來了場景化的交互體驗,其中包括AI語音聲控、多屏互動、空氣凈化等産品配置,讓智能互聯融入出行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S6依托奇瑞新能源正向研發的LFS純電動平臺開發,聚合了國際領先的超級輕量化車身技術,具備新架構、高延展、共用化優勢。一方面,車身採用高強度鋁合金應用比高達93%以上,實現了節能與安全的平衡。另一方面,平臺高延展性優勢使其軸距長度可以在不同數值之間調節,覆蓋各級別車型,包括電池組容量也可以進行擴充調節,能夠完美地滿足消費者的多樣化需求。

  此次S61下線的蕪湖城南工廠,位于國家級蕪湖新能源汽車産業集群所在地,是一家採用了大量智能化、信息化技術與工藝的新能源“智慧工廠”。奇瑞新能源汽車作為當地新能源龍頭企業,牽引帶動了一批配套企業和相關産業企業集聚,為區域經濟發展持續注入“綠色動能”。隨著S61的成功問世,奇瑞新能源汽車將繼續扎根蕪湖、整合全球資源加快發展,早日實現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全球化、世界級新能源企業的目標。 

  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奇瑞是國內最早研發新能源汽車的企業之一。目前,奇瑞集團在新能源乘用車、新能源物流車、新能源巴士、新能源專用車等領域已形成全方位布局。在新能源乘用車方面,奇瑞一直保持行業領導品牌優勢,明星車型“小螞蟻”是依托國內正向研發純電平臺、首款産銷突破10萬輛的純電動汽車;在商用車領域,開瑞新能源品牌聚焦城配物流、支幹線物流、網約車等細分市場,推出了一係列針對不同應用場景的新能源産品。2018年開瑞新能源在新能源商用車市場佔有率達到20%,位列行業第一。 

  據了解,隨著汽車産業向“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和共用化”方向轉變,奇瑞制定的2025戰略中國,計劃在現有汽車業務規模的基礎上,圍繞新能源、智能互聯、共用出行、海外業務,打造全新的“新能源奇瑞”“智能互聯奇瑞”“移動出行奇瑞”以及“海外奇瑞”。新能源汽車業務,成為奇瑞集團重點布局的新賽道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芳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