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BMA模組化架構極致力作 吉利icon廣州車展全球首秀
2019-11-25 16:1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22日,吉利旗下全新SUV車型——吉利icon正式在廣州車展迎來全球首次公開亮相,並開啟吉利icon“銀河限量版”預售搶訂。值得一提的是,從11月15日吉利正式開始“icon先享客”報名通道,僅僅一周的時間,就已經有22137位icon粉成為“先享客”。此次預售的“銀河限量版”車型,限量2020臺,預售開啟後僅15分17秒,即搶訂一空,吉利icon已然成為本屆廣州車展備受矚目的“偶像新星”。

作為吉利BMA全球模組化架構下的極致力作,吉利icon自曝光以來一直備受關注。據了解,2020臺吉利icon“銀河限量版”除了擁有引領主流趨勢的超前設計、BMA模組化架構下打造的“新三大件”以外,還獨享特制的銀河星艦限量灰涂裝、鐳射雕刻紀念裝飾的銀河星艦科技座艙、19英寸銀河限量專屬輪轂、19英寸馬牌高端SUV輪胎以及精準運動底盤調校,每一項“限量裝備”均為同級最豪華配置,總價值達到15000元。

    BMA模組化架構極致力作 吉利icon 5大領先重新定義時代偶像  

    “得架構者,得天下”幾乎成了如今汽車行業的金科玉律。模組化架構是汽車企業未來發展的核心技術實力,更是全球頭部車企在大力推行的新一代技術革命。BMA模組化架構是吉利歷時四年,集聚來自15個國家的500多位工程師,整合全球資源,全力打造的一個全球化模組化架構,能全方位滿足全球市場需求。

作為BMA架構下的第二款SUV車型,得益于BMA模組化架構在動力係統、電子電氣架構上的先發優勢,吉利icon 在“設計、動力、操控、空間、科技” 上實現全面一代的領先。

設計上,吉利icon採用吉利全新一代“科技語法”設計語言,90%高度還原CONCEPT ICON概念車,通過圓角矩形、時間符號、星群圖譜設計元素,讓設計與功能高度融合,展現吉利對未來汽車設計的全新解讀,高度契合當下年輕用戶主流審美。

動力上,吉利icon搭載智擎1.5TD中置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和7速濕式雙離合變速箱,匹配48V BSG輕混技術,綜合最大功率達140KW,峰值扭矩 300 N·m,相當于3.0L自然吸氣發動機。百公里加速僅需7.9s,百公里油耗5.7L,實現了動力性與經濟性的完美平衡。

操控方面,吉利icon將搭載前麥弗遜、後多連桿式獨立懸挂,由國際頂級團隊進行底盤調校,擁有運動、舒適雙模底盤調校,滿足不同用戶需求。

時擁有35m同級最優的制動性能,給用戶暢快淋漓的駕駛體驗 

基于BMA模組化架構在空間布局利用上的優勢,吉利icon以2640mm的軸距,實現同級最大68.7%的軸距利用率,實際乘坐空間達到A+級,全車儲物空間多達31處。同時,1.7m²的全景天幕也為整車空間感和視野舒適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以人為本的科技造車理念 帶來極致科技體驗 重新定義科技SUV

吉利icon除了在造型設計超前領先,更是在智能科技上追求極致,讓吉利icon成為一個“科技生命體”。以人為本的安全科技,吉利icon搭載行業領先的L2級智能駕駛係統,實現ICC智能領航、AEB城市預碰撞、LKA車道保持等輔助駕駛功能。此外,吉利icon獨創540°全景影像科技,支援360°全景影像+180°底盤透視,全面掌握前、後、左、右及地面情況駕駛安全更進一步。行業首搭 360°全景行車記錄儀,對前、後、左、右四個方向進行記錄,同時對車速、轉向等11項駕駛資訊進行實時記錄,堪稱“汽車界黑匣子”。

以人為本感應科技,吉利icon的智能體現在日常用車場景的各方面。靠近車門1.5m時,隱藏門把手自動彈出,前大燈、日行燈、尾燈開啟閃爍迎賓;打開車門,車內氛圍燈開始72色呼吸切換迎賓;離開時,門把手自動隱藏,每一處細節都為用戶帶來以人為本的智能化交互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首創無憂離車模式”,為用戶帶來更人性、便利的用車體驗。無論在前進擋還是倒擋,一鍵熄火,吉利icon會自動切換到P擋,同時自動拉起電子手剎防止溜車,下車體驗一氣呵成,為用戶帶來更智能、便利的用車體驗。

吉利品牌銷售公司總經理宋軍表示:“吉利icon是吉利集全球資源打造的全球戰略車型, 吉利十年千億研發打造中國品牌硬實力的縮影之一,極具未來科技感的設計,領先一代的科技配置及動力性能,重新定義了未來科技SUV新標準。”

本次廣州車展,吉利汽車展臺除SUV吉利icon全球亮相外,吉利旗下高性能運動SUV星越、雲智能SUV博越PRO、高品智家享MPV嘉際等車型也都悉數亮相。吉利品牌5款PHEV車型全部參展,覆蓋轎車、SUV、MPV全品類。

吉利icon的全新加入,不僅為吉利産品家族注入新生力量,更為年輕消費者打開通往前瞻科技生活的入口,帶給他們先人一步的極致享受。據了解,吉利icon預計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芳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7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