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草莓出“墻” “黑科技”農業亮相
2020-12-04 08:4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2月2日,大棚內利用氣霧栽培技術種植的草莓已經挂果。新華網發(洪曙光 攝)

  草莓長在“墻”上,蔬菜種植也不需要泥土,你見過這樣的農業“黑科技”嗎?日前,一種新型種植技術在合肥市蜀山區南崗鎮霧耕農業科技示范園亮相。據了解,這種氣霧栽培是目前較先進的無土栽培技術,將幼苗移栽到種植“墻”以後,噴霧裝置把營養液霧化,直接噴射到植物根系,根據蔬菜不同時期的生長特點,提供相應的水分和養分。它所耗用的水分只需要傳統土耕農業的1%至5%。同時提高了溫室空間的利用率,節約了土地面積。

  不僅如此,採用氣霧栽培技術,病蟲害可以減少75%以上,保證了蔬菜的營養均衡和綠色安全。此外,大棚內採用了物聯網技術,將實時監控到的溫度、濕度、光照等資訊匯總到雲端平臺,工作人員在螢幕前輕點滑鼠,就能對大棚進行智能控制。

  12月2日,合肥市蜀山區南崗霧耕農業科技示范園,技術人員查看蔬菜長勢。新華網發(洪曙光 攝)

    12月2日,合肥市蜀山區南崗霧耕農業科技示范園,技術人員查看草莓長勢。新華網發(洪曙光 攝)

  12月2日,合肥市蜀山區南崗霧耕農業科技示范園內,工作人員在採摘蔬菜。新華網發(洪曙光 攝)

  12月2日,合肥市蜀山區南崗霧耕農業科技示范園內,工作人員對採摘的蔬菜進行包裝。新華網發(洪曙光 攝)

  12月1日,合肥市蜀山區南崗霧耕農業科技示范園,技術人員查看育苗情況。新華網發(范柏文 攝)

  12月1日,合肥市蜀山區南崗霧耕農業科技示范園,技術人員查看育苗情況。新華網發(范柏文 攝)

  12月1日,合肥市蜀山區南崗霧耕農業科技示范園,技術人員查看番茄長勢。新華網發(范柏文 攝)

  12月2日,一排排種植“墻”上綴滿蔬菜。新華網發(洪曙光 攝)

 

  12月2日,合肥市蜀山區南崗霧耕農業科技示范園內種植的草莓。新華網發(洪曙光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紅霞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6818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