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微視頻:十年禁漁 讓巢湖休養生息
2020-07-09 15:3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巢湖是長江水域的重要生態屏障,巢湖生態問題關係著長江水係生態安全。為更好地保護巢湖漁業資源和水域生態環境,安徽省巢湖管理局決定自2020年起,對巢湖主體水域實施全面禁捕,禁漁期暫定10年。禁漁區為巢湖主體水域、灘涂及各通湖河流水域。

  數據顯示,2017年至今,巢湖共退捕漁船3364艘(含保護區),剩余89艘漁船將于年內陸續退出捕撈。據介紹,通過10年禁漁,將會保證巢湖四大家魚2~3個世代繁衍,這樣有助于水生生物資源數量加速恢復。

  為進一步打擊非法捕撈行為,巢湖管理局已經在沿湖布設了33個視頻點位和8個監控中心,建立了“環湖視頻監控指揮中心”,將在沿湖部署9部雷達監控設備,初步建立起“三位一體”網格化管理模式,對巢湖水域進行全天候、全覆蓋實時監管。與此同時,巢湖管理局聯合合肥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建立聯勤聯動機制,推進“凈湖行動2020”。

  禁漁期間,省巢湖管理局漁業管理總站將繼續在巢湖水域開展水生生物資源增殖放流,讓巢湖得以休養生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萬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5112621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