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00後”春運上崗記
2020-01-13 08:3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春走基層·圖片故事)(1)“00後”春運上崗記

    1月12日,乘務員李新妍在合肥南站打卡出勤。

    在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合肥客運段,有一個“年輕”的乘務組:6名成員中的5名出生于2000年。今年是這5名“00”後的首次春運。1月12日,他們登上由合肥開往北京的G24次列車,開始了春運首趟班次的工作。從發車前的細心準備,到車上迎送旅客、查票驗票、整理行李架……他們忠實地履職盡責,在飛馳的列車上追逐自己的青春夢想。 新華社發(周牧 攝)

(新春走基層·圖片故事)(2)“00後”春運上崗記

    1月12日,乘務員刁雨婷、李新妍、王雨昕(從左至右)在合肥南站參加早會。 新華社記者 韓曉雨 攝

(新春走基層·圖片故事)(3)“00後”春運上崗記

    1月12日,在合肥南站,乘務員王雨昕在出發前化粧。新華社記者 韓曉雨 攝

(新春走基層·圖片故事)(4)“00後”春運上崗記

    1月12日,乘務組成員在合肥南站列隊準備出發。新華社記者 韓曉雨 攝

(新春走基層·圖片故事)(5)“00後”春運上崗記

    1月12日,在合肥南站候車大廳,乘務組成員列隊前往站臺。 新華社記者 韓曉雨 攝

(新春走基層·圖片故事)(6)“00後”春運上崗記

    1月12日,在合肥南站站臺上,乘務組中5名“00”後成員在列車前合影。新華社記者 韓曉雨 攝

(新春走基層·圖片故事)(11)“00後”春運上崗記

    1月12日,在G24次列車上,乘務員劉恒多在列車內擺放行李。 新華社發(周牧 攝)

(新春走基層·圖片故事)(8)“00後”春運上崗記

    1月12日,在G24次列車上,乘務員劉恒多在發車前檢查消防設備。新華社發(周牧 攝)

(新春走基層·圖片故事)(10)“00後”春運上崗記

    1月12日,在G24次列車上,乘務員劉恒多在列車內查驗車票。新華社發(周牧 攝)

(新春走基層·圖片故事)(7)“00後”春運上崗記

    1月12日,在G24次列車上,乘務員劉恒多在車內放置溫馨提示牌。新華社記者 韓曉雨 攝

(新春走基層·圖片故事)(9)“00後”春運上崗記

    1月12日,在G24次列車上,乘務員王雨昕在整理行李架。 新華社發(周牧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紅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545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