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省國家級新型城鎮化標準化試點通過評估
2019-12-05 08:48:22 來源: 安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12月4日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該局牽頭承擔的“安徽省國家新型城鎮化標準化試點”高分通過由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組織的專家組評估。

    2015年6月,國家標準委、國家發改委下發通知,明確安徽省在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工作中開展標準化試點。安徽省新型城鎮化標準化試點緊緊圍繞全省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重點工作和需要,在城鎮基礎設施建設、新型城鎮建設、城鎮資源環境治理、基本公共服務、基本社會管理等5大領域,涵蓋城鎮規劃、道路交通、綜合管廊、智慧城市、美麗鄉村、土地資源、環境整治、公共教育、醫療衛生、政務服務、養老服務、戶籍管理、住房保障等22個子係統開展標準化研究,構建安徽省新型城鎮化標準體係。圍繞安徽省新型城鎮化建設中的重要領域,開展與之相配套的規劃、建設、管理和評價等標準研制,將相關地方標準轉化為行業標準或國家標準。

    試點工作開展以來,省市場監管局會同省發改委、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民政廳、省數據資源局等單位,組織制定22項國家標準、12項行業標準、128項地方標準,相關標準在智慧城市建設、政務服務、養老服務、社會福利服務等新型城鎮化專項領域得到全面實施和有效應用。在智慧城市建設方面,蕪湖市、合肥市廬江縣開展了新型城鎮化智慧城市標準化試點;合肥市入選全球十個“智慧城市國際標準試點”城市之一,核心參與編制2項國際標準;在政務服務方面,安徽省成為全國首個政務服務標準化試點省份。(記者 桂運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紅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5309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