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破獲銷售額近5億元特大網絡傳銷案
2019-11-11 20:5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11日電(記者陳諾)罐裝地下水竟被“包裝”為售價千元的“生命能量液”,不法分子聲稱不僅包治百病,逆轉青春,還能投資賺錢。記者日前從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了解到,當地偵破一起網絡傳銷案,涉案公司已發展了3萬多名會員,銷售額近5億元。

    今年4月中旬,合肥市民王女士報警稱,朋友向其介紹了一款産品——“SSG生命能量液”,該産品號稱可以治療多種疾病,並能逆轉青春。該産品所屬公司自稱運用最新的“區塊鏈技術”運轉,會員只要買了能量液就能獲得公司返點,買15萬元回報10萬元。王女士隨即投錢購買了産品,結果服用後既沒看到效果,也沒見回報,她才意識到被騙。

    警方調查發現,涉案的中資創聯公司以拉人頭模式銷售“能量液”,每盒15瓶共1.5萬元,而看似每瓶價格千元的高檔貨,卻是罐裝的地下水。該公司還開發了相應軟件,聲稱注冊會員後發展下線,可享受多重獎勵政策。該團夥設立“水孕新生公司”,宣稱其是打造以“漂浮理療”為核心的大健康連鎖養生機構,實際目的是進一步誘騙投資人,擴大下線人數。

    據警方調查認定,該能量液涉及虛假宣傳誘導消費者,涉案公司運營模式屬于非法傳銷活動。目前,警方已對中資創聯公司原負責人、公司高管以及行銷團隊負責人共9人採取了刑事強制措施,對中資創聯公司實際控制人閆某躍等人上網追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房子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2112521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