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歌劇《扶貧路上》將赴京滬巡演 黃文秀事跡濃縮全國扶貧戰線面貌
2020-10-06 16:5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6日電(記者白瀛)民族歌劇《扶貧路上》繼在百色、南寧演出後,將于10月17日起赴北京、上海巡演。該劇通過犧牲在扶貧第一線的幹部黃文秀事跡,濃縮全國扶貧戰線面貌,由國家話劇院副院長田沁鑫導演,印青作曲,宋小明作詞。

  黃文秀生前係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委宣傳部幹部,2018年3月主動請纓到貧困村擔任駐村第一書記,帶領88戶418名貧困群眾脫貧,2019年6月17日遭遇山洪不幸遇難,年僅30歲,被追授“時代楷模”“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等稱號。

  田沁鑫介紹,《扶貧路上》講述了黃文秀擔任百坭村第一書記後,下決心帶領全村走出困境,犧牲在扶貧路上的感人事跡,並以此致敬數百萬奮戰在“扶貧路上”的駐村幹部、青年黨員和第一書記們,以及犧牲在扶貧崗位上的數百位一線幹部。

  “戰鬥在脫貧攻堅戰一線的幹部群眾,賦予了《扶貧路上》最大的靈感與最深的內涵。”田沁鑫説,“希望這部作品將我們在脫貧攻堅第一線收獲的震撼和感動傳遞給大家,讓黃文秀們的精神和力量傳播得更遠、影響得更深。”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78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