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投資80億元提升防疫能力
2020-09-23 15:4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昆明9月23日電(記者字強)23日,雲南省重大傳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機構核心能力“雙提升”工程新建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昆明舉行,這標誌著總投資80億元、改造新建423個項目的“雙提升”工程全面加速啟動。預計明年5月底全面建成後,雲南省傳染病床位總數將達到7600床,省、州(市)、縣(區、市)三級傳染病醫療服務網絡布局將更加優化,傳染病救治體係也將實現流程規范、設施完備、運作高效。

  據介紹,雲南省“雙提升”工程由雲投集團融資、投資、建設,建成後交各地方政府作為當地醫療資源統籌管理使用。重大傳染病救治能力提升工程項目建設包括改擴建雲南省傳染病醫院,新建雲南省第二傳染病醫院,新建昆明市兒童醫院傳染病診療中心,新建16個州市傳染病醫院,在全省4個人口超過80萬人的縣市建設標準化傳染病醫院(院區),改造全省98個縣級醫療機構的感染性疾病科,建設5個縣市國門醫院等。疾控機構核心能力提升工程項目建設包括建設1個區域性國際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紅河州疾控中心、臨滄市疾控中心等6個區域性疾控中心進行改造提升,對20個國門疾控中心進行改造提升等。

  目前,雲投集團已獲得40億元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疫情防控債)發債額度,40億元資金已全部到位。393個改造類項目中,已完成了54家縣級醫院核酸實驗室改造,40個疾控中心核酸實驗室的改造(含25個國門疾控中心改造),累計向全省116個醫療、疫控機構提供2890臺(套)醫療設備,實現了全省縣級核酸檢測能力全覆蓋。30個新建項目均已經具備開工建設條件,計劃明年5月底建成。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30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