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霍威爾”彗星17日將達最亮 天文愛好者可嘗試觀測
2020-09-15 11:1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15日電(記者周潤健)天文專家介紹,一顆名叫“霍威爾”的彗星(編號為88P/Howell)將在9月17日達到最亮,感興趣的天文愛好者借助天文望遠鏡或雙筒望遠鏡可嘗試尋找這位“天外來客”。

  彗星是一種環繞太陽或行經太陽附近的雲霧狀天體,主要成分是水冰。彗星大部分都比較暗弱,明亮到能用肉眼看到的比較稀少。

  中國天文學會會員、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史志成介紹説,“霍威爾”彗星是一顆短周期彗星,回歸周期在5.5年左右,它于1981年8月29日被發現。

  9月17日,“霍威爾”彗星將達到最亮,亮度約為8.6等。這之後,這顆彗星將繼續向太陽飛去,直到9月26日到達近日點。這之後,它將逐漸遠離地球,亮度也開始變暗。

  “眼下一直到年末,都非常適合在南半球觀測,屆時,該彗星將出現在西南方低空,其中,靠近赤道的地方,是觀賞的最佳地點。這段時間內,我國南方部分地區感興趣的天文愛好者在每天20時左右,借助天文望遠鏡或雙筒望遠鏡觀看,有望找到該彗星的‘身影’。有條件的還可使用配置長焦鏡頭的相機,連接自動跟蹤的赤道儀,在光污染較小的地方對它拍照。”史志成説。

  據了解,“霍威爾”彗星今後回歸且便于觀測的時間,預計在2031年9月14日。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49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