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共産黨前總書記:“一帶一路”倡議有利于發展中國家
2020-09-13 09:5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斯裏蘭卡共産黨前總書記:“一帶一路”倡議有利于發展中國家

  9月1日,斯裏蘭卡共産黨前總書記古納塞克拉在科倫坡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新華社記者 唐璐 攝

  新華社科倫坡9月13日電(記者唐璐)剛剛卸任的斯裏蘭卡共産黨前總書記古納塞克拉日前在科倫坡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將為包括斯裏蘭卡在內的發展中國家和人民帶來長久利益,並將推動世界多極化發展。

  古納塞克拉説,斯裏蘭卡共産黨始終將中國和中國共産黨視作真正的朋友。他告訴記者,自己曾先後四次訪華,目睹了中國的發展進程。他對上個世紀80年代訪問深圳的經歷記憶猶新,“當時,深圳還只是個小漁村,僅有一些最基礎的設施,但現在已躋身全球技術中心行列”。

  古納塞克拉説,經過多年努力,中國實現了經濟快速發展,斯中關係也達到新高度,中國對斯裏蘭卡基礎設施以及其他民生項目的大量投資,正在改變著斯裏蘭卡的面貌。

  古納塞克拉表示,近年來,中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與其他沿線國家積極開展合作,中國興建的覆蓋亞歐大陸主要區域的運輸網絡將助力沿線國家實現更大的繁榮和發展。

  他認為,“一帶一路”同時在推動世界向多極化發展,推動非洲、拉丁美洲和歐亞大陸出現新的經濟中心。

  古納塞克拉從2004年至2020年8月擔任斯裏蘭卡共産黨總書記。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