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恩施一起涉黑案23人一審獲刑
2020-09-07 09:5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武漢9月7日電(記者譚元斌)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田某某等23人涉嫌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等罪一案近日一審宣判,23每人平均被判處有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或罰金。

  恩施市人民法院審理查明,2011年以來,被告人田某某以其實際經營管理的恩施州巴東縣萬通客運公司、巴東縣野三關鎮經濟開發區高速客運站為依托,先後糾集被告人秦某某等人,逐步形成了層級分明、人數眾多、結構穩定、分工明確的犯罪組織。該組織通過犯罪活動大肆聚斂非法利益。經評估及根據查明的事實、證據計算,該組織及成員聚斂的財産及孳息、收益共計8000余萬元。

  法院認為,被告人田某某、秦某某等人聚集形成穩定的犯罪組織,為非作惡、逞強鬥狠,欺壓、殘害群眾,稱霸一方,在一定區域內形成重大影響,嚴重破壞當地經濟和社會生活秩序。

  法院一審判決,被告人田某某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職務侵佔罪等12項罪名,依法予以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二十三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

  組織內其他成員分別被判處二年到十六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或處以罰金;涉及黑社會性質組織的財産,依法予以追繳或沒收,對被害人合法財産,依法予以責令退賠或返還。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6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