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服貿會國際體育服務貿易發展論壇聚焦體育科技、智慧融合
2020-09-07 09:3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 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服貿會”)國際體育服務貿易發展論壇日前在北京舉行。該論壇以“體育科技,智慧融合”為主題,重點圍繞“復蘇體育經濟、建設體育強國、促進産業升級”等當前體育熱點和焦點話題交流研討。

  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在致辭中表示,體育産業在我國佔有重要地位,正逐步成為國民經濟的支柱産業和拉動經濟發展的新增長點。特別是近年來,隨著民眾健身需求的日益增長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不斷深化,體育新業態相繼涌現,體育服務科技化、數字化、智能化發展特點進一步凸顯。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在作“把握機遇 創新發展 為中國經濟復蘇增長貢獻體育力量”的主旨發言時表示,近些年,中國體育改革深入推進,體育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扎實開展。2015年至2018年,體育産業總規模年均增長15.9%,産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由0.8%增長至1.1%,體育服務業佔比從49.2%上升至64.8%。總體而言,我國體育服務業還處于發展初期,但發展勢頭強勁。

  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江小涓、中國體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鮑明曉、首都體育學院教授李相如,分別以“數字時代體育産業的機遇與挑戰”“如何促進體育服務消費提質擴容”“體育對城市及體旅融合的國際視野與新思考”為題,圍繞數字體育發展、體育服務消費、體旅融合趨勢等話題深刻闡述見解、探討學術觀點。

  論壇立足新發展、瞄準國際化,吸引到境外多名代表視頻參會。代表們共同表示願同中國有關方面繼續加強務實合作,推動國際體育服務貿易發展,促進世界體育服務互惠互通。

  此外,同期舉辦的體育服務項目推介會共有科技體育、智能健身、體旅融合等國內外13個優秀體育項目進行了全方位、多維度的展示。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6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