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汽油、柴油價格不調整
2020-09-04 16:3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表:汽油、柴油價格不調整 新華社發 邊紀紅 制圖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記者謝希瑤、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4日稱,因國際市場原油價格小幅波動,按現行國內成品油價格機制測算,本次國內汽油、柴油價格不作調整。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説,自2020年8月21日國內成品油價格調整以來,國際市場油價小幅波動,按現行國內成品油價格機制測算,9月4日的前10個工作日平均價格與8月21日前10個工作日平均價格相比,調價金額每噸不足50元。根據《石油價格管理辦法》第七條規定,本次汽油、柴油價格不作調整,未調金額納入下次調價時累加或衝抵。

  這位負責人表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組織好成品油生産和調運,確保市場穩定供應,嚴格執行國家價格政策。各地相關部門要加大市場監督檢查力度,嚴厲查處不執行國家價格政策的行為,維護正常市場秩序。消費者可通過12315平臺舉報價格違法行為。

  本輪成品油調價周期內,國際油價窄幅波動。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監測中心分析認為,全球經濟和原油需求得到明顯改善仍需時日,短期國際油價將維持震蕩態勢。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453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