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媒體制作紀錄片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
2020-09-04 14:5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努爾蘇丹9月4日電(記者任軍)《哈薩克斯坦實業報》網站3日播放自制紀錄短片《不忘歷史教訓》,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

  紀錄片時長13分鐘,採訪多位歷史學家、二戰親歷者及其後人,高度評價中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的巨大貢獻,該片還通過回顧二戰期間中哈音樂家冼星海和拜卡達莫夫之間的患難友情,歌頌兩國人民歷經戰火洗禮的友誼。

  《哈薩克斯坦實業報》總編輯謝利克·科爾容巴耶夫表示,二戰時中國是亞洲大陸的主戰場,中國人民不畏困難、不怕犧牲,以艱苦卓絕的鬥爭捍衛了世界和平與幸福。

  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張霄當天通過社交媒體表示,中哈兩國人民共同經歷了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最嚴峻的考驗,為贏得勝利付出了巨大代價,抗戰精神可歌可泣,中哈友誼傳承至今。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