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中小企業“上雲”“上平臺”增強“抗疫力”
2020-09-03 15:1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9月3日電(記者陽建)記者3日從湖南省工信廳獲悉,截至2020年6月底,湖南省中小企業“上雲”總計達26.98萬戶,“上平臺”總計達7172戶。湖南企業數字化轉型取得重要進展,有效降低了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推動了復工復産。

  “上雲”是指企業以互聯網為基礎進行基礎設施、管理、業務等方面的信息化應用,並通過互聯網與雲計算手段連接社會化資源、共用服務及能力的過程。“上平臺”是指企業設備、核心業務、産業協同等接入工業互聯網平臺,提高設備運作效率和可靠性,助推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

  湖南省工信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在疫情背景下,“上雲”“上平臺”行動有效降低了企業信息化構建成本,實現了管理增效,並把各類企業的資源有機整合起來,加速了産業鏈上下遊協同,顯著增強了中小企業應對疫情等危機的抵抗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