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虛構投資項目 安徽一犯罪團夥詐騙涉全國200余人
2020-09-03 15:1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9月3日電(記者陳諾)“5G智聯”“寬頻中國、智慧城市”……打著“國家項目”名頭騙取投資,竟讓全國200余人上當受騙。記者日前從安徽省滁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當地警方打掉一個電信詐騙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1名。

  今年8月14日,滁州市公安局瑯琊分局接到市民張某報警稱遭遇電信詐騙。自稱為某科技公司“員工”的詐騙分子通過聊天軟件與張某取得聯繫,謊稱公司正在籌劃投資“5G智聯”“寬頻中國、智慧城市”等“國家項目”,目前正在籌措資金,只要投資300元至50000元,就可以每天獲得收益。張某信以為真,多次投資,不久後,該“員工”便失聯了。

  警方隨即成立調查組,逐步掌握了該犯罪團夥的組織結構、詐騙手段、資金流向及部分犯罪事實。8月18日淩晨,警方在安徽省六安市一小區內將該團夥11名犯罪嫌疑人抓獲。

  警方初步查明:今年8月以來,以犯罪嫌疑人王某、周某、陳某某為首的犯罪團夥,虛構項目騙取投資,建立多個網絡聊天群,以“小投資大回報”為誘餌,誘騙廣大群眾認籌入股,並通過一定的返利誘使受害人不斷加大投資。當受害人投資達到一定數額後,詐騙團夥會立即提現並切斷與受害人的聯繫。截至案發,該團夥已詐騙金額上百萬元,涉及全國多個省市的200余人。

  目前,相關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深挖和追贓挽損工作仍在進行中。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