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集中推介首批92個“騰籠換鳥”項目
2020-08-29 17:0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8月29日電(記者魏飚)山西省國資運營公司近日與山西金控集團、山西省工商聯、山西省投資促進局聯合舉辦推介會,對山西省屬國有企業首批92個“騰籠換鳥”項目進行集中推介,賬面凈值達543億元。

  據了解,首批推介的92個項目,既有煤炭産業的“實力股”,也有新興産業的“潛力股”;既有股權轉讓,也有資産轉讓;既可絕對控股,又可相對控股,都是“優中選優,靚女先嫁”。特別是社會資本普遍關注的煤炭企業,共篩選出41個項目,其中28個項目産能超過90萬噸,可採儲量總計高達38.61億噸。

  “山西真誠歡迎和支援央企、民營企業及國內外各類企業,深度參與山西國企‘騰籠換鳥’,推動各類所有制資本取長補短、相互促進、共同發展。”山西省國資運營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郭保民表示,山西以超常規的力度推動“騰籠換鳥”,就是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為突破口深化國資國企改革,把央企先進的管理理念、科學的決策機制、高效的運營模式引進來,整體提升國有企業“真實力”;把國有企業的市場優勢、信用優勢、技術優勢輸出去,拓展國企轉型的溢出效應,全面壯大産業轉型的“硬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2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