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美國種族不平等和新冠一樣致命
2020-08-29 16:3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紐約8月28日電(記者危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網站日前刊登題為《美國種族不平等如新冠疫情般致命》的文章説,根據新冠疫情期間的數據,對美國白人平均壽命進行最新推算,其預期壽命仍遠高于美國黑人歷年平均壽命。

  文章援引《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24日發布的一項報告。這份報告由明尼蘇達大學社會學係研究人員伊麗莎白·裏格利-菲爾德主持研究。報告使用了全國人口平均壽命數據和人口模型,結合截至7月29日的新冠死亡數據,來推算新冠疫情下美國白人死亡數需要新增多少,才能使2020年白人整體死亡率達到史上美國黑人整體死亡率最低水準。

  裏格利-菲爾德説,2014年,美國黑人年齡調整死亡率約為每10萬人中1061人死亡,為歷史最低值;而根據可以得到的最近期的數據,2017年美國白人年齡調整死亡率為每10萬人中899人死亡。報告説,按照7月29日前疫情數據計算,美國白人在疫情中的年齡調整死亡率相當于每10萬人中約28人死亡。這説明,即使在新冠疫情發生的情況下,美國白人死亡率仍低于美國黑人歷史最低死亡率。

  假設2020年另有40萬白人死亡,美國白人死亡率才能等同于美國黑人歷史最低死亡率,而這一假設數字約為美國白人截至7月29日新冠死亡人數的5.7倍。

  “實際上,新冠疫情在‘不成比例地’打擊美國黑人。”裏格利-菲爾德説,“這勢必增加種族間死亡率的差異”。

  文章還引用俄亥俄州全國兒童醫院兒科和麻醉學副教授奧盧布科拉·納非烏的話説,造成種族之間健康差距有若幹潛在原因,包括社會經濟地位、獲得醫療服務的機會、保險狀況、就診醫院品質等。此外,在疫情期間,由于黑人和少數族裔中一線工人佔比更高,他們“往往沒有居家的選擇”。

  相關連結:

  又一名黑人死亡 美國弗洛伊德死亡地再入緊急狀態

  美國民眾舉行反種族歧視和暴力執法大規模示威活動

  聯合國官員呼吁美國消除執法中的係統性種族主義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42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