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巴威”將來襲 遼寧大到暴雨成片局地大暴雨
2020-08-26 08:22:48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正在逐步逼近中,預計其將于27日上午在遼寧東部到朝鮮西部一帶沿海登陸,今天起至明天(8月26日至27日),遼寧將遭遇強風雨,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公眾需注意防范。

  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強颱風級)的中心今天(26日)早晨5點鐘仍位于東海北部海面上,預計,“巴威”將于27日上午在遼寧東部到朝鮮西部一帶沿海登陸(颱風級,12-13級,33-38米/秒),登陸後逐漸轉為北偏東到東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並將變性為溫帶氣旋。

  26日早晨至27白天,大連、丹東地區及岫岩、新賓、本溪縣、桓仁、錦州市區、鲅魚圈、蓋州、大石橋、朝陽市區、葫蘆島市區、綏中、興城有暴雨,部分縣(區)有大暴雨;瀋陽、阜新、遼陽、鐵嶺、盤錦地區及鞍山市區、臺安、海城、撫順市區、清原、本溪市區、黑山、義縣、淩海、北鎮、營口市區、北票有大雨,部分縣(區)有暴雨;建平、喀左、淩源、建昌有中雨,部分縣(區)有大雨。全省最高氣溫25℃到29℃。

  同時,風力也十分強勁,26日白天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偏東風6到7級、陣風8到9級,大連、丹東、錦州、營口、盤錦、葫蘆島地區偏東風5到6級、陣風7到8級。26日夜間黃海北部偏北風9到12級、陣風13到14級,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峽偏北風7到8級、陣風9到10級,大連、撫順、本溪、丹東地區偏北風8到9級、陣風10到12級,其他地區偏北風6到7級、陣風8到9級。

  27日夜間到28日白天撫順地區有小雨到中雨,鞍山、本溪、丹東、營口、阜新、遼陽、鐵嶺、朝陽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其他地區多雲。

  防禦指南:

  1.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2.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

  3.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應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當颱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4.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1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