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江源國家公園瀾滄江源園區禁止非法穿越
2020-08-25 19:2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寧8月25日電(記者李佔軼 耿輝凰)記者25日從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了解到,針對可能破壞生態環境的非法穿越等活動,瀾滄江源園區國家公園管理委員會發布公告,禁止一切單位或個人隨意進入園區,如非法穿越等活動造成嚴重後果,將依法受到嚴厲查處。

  三江源地處青海省南部、青藏高原腹地,是我國重要生態安全屏障。作為我國第一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三江源國家公園總體格局為“一園三區”。“一園”即三江源國家公園,“三區”為長江源(可可西裏)、黃河源、瀾滄江源三個園區。

  瀾滄江源園區是瀾滄江的發源地,是三江源水係眾多支流的發源地,在自然環境保護、生物多樣性保護、科學研究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科研和生態價值。瀾滄江源園區聯通了三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果宗木查、昂賽兩個保護分區。園區內野生動植物資源豐富,是旗艦物種雪豹、金錢豹的密集分布區。

  公告稱,對違反規定的單位或個人,一經查處,將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然保護區條例》《三江源國家公園條例(試行)》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予以處罰。對因非法穿越等活動造成保護區自然資源、生態環境嚴重破壞的單位或個人,根據有關法律法規交由公安機關處理,直至追究刑事責任。對非法活動造成的人身傷亡等事故,責任由開展非法穿越等活動的單位或個人承擔。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1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