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助力健康中國 我國舉辦全國家庭健康主題推進活動
2020-08-25 19:1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記者田曉航)“不用公筷細菌多,病從口入釀大禍……”25日,中國計劃生育協會聯合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農業農村部等部門相關司局在京舉行的全國家庭健康主題推進活動啟動儀式上,一段押韻上口的快板,通俗地唱出了健康飲食方式的重要意義。

  “家庭健康促進是中國計生協的一項重點工作。”中國計生協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王培安在啟動儀式上説,中國計生協每年將圍繞一個主題開展宣傳和服務活動,今年的主題是“舌尖健康,美麗庭院”,旨在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中國計生協將團結帶領廣大會員家庭積極參與自覺行動,樹立良好的飲食風尚,杜絕舌尖上的浪費,維護環境衛生,做好家庭健康管理,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既要靠醫療衛生服務的“小處方”,又要靠社會整體聯動的“大處方”。記者從活動現場了解到,2020年度家庭健康主題推進活動重點圍繞文明健康飲食知識普及、健康家居環境建設、健康生活方式養成等方面開展形式多樣的群眾性活動,著力提升群眾健康素養,營造浪費可恥、節約光榮的社會氛圍,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

  啟動儀式後,各地計劃生育協會將廣泛聯合當地衛生健康、農業農村、體育、中醫藥、婦聯等相關部門及單位,開展主題鮮明、特色突出、形式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促進家庭健康主題推進活動全面落地。

  此前,中國計生協已在全國從六個方面開展家庭健康促進行動,包括普及健康知識,提高家庭健康素養;倡導優生優育,促進兒童健康成長;開展生殖健康服務,提升家庭生活品質;開展中老年保健服務,促進健康老齡化;加強陣地建設,促進服務落地;廣泛宣傳與社會動員,營造家庭健康社會氛圍。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1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