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國民軍”説民族團結政府停火倡議屬于“媒體行銷”
2020-08-24 10:1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8月24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東部武裝“國民軍”發言人艾哈邁德·米斯邁裏24日説,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此前有關停火及舉行選舉的倡議屬于“媒體行銷”。

  米斯邁裏在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薩拉傑簽署的這項協議是為了進行媒體行銷,目前在蘇爾特,正進行著一項以‘國民軍’為目標的軍事動員和設備運輸行動。”

  米斯邁裏還説,在過去的24小時裏,“國民軍”發現土耳其的船只和護衛艦向蘇爾特進發。他表示,“國民軍”已準備對蘇爾特和朱夫拉地區遇到的任何襲擊進行反擊。

  薩拉傑本月21日宣布在該國境內實施全面停火,並呼吁明年3月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利比亞國民代表大會主席伊薩也于當天發表聲明支援停火和舉行選舉。

  卡扎菲政權2011年被推翻後,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和支援它的武裝控制首都的黎波裏等西部地區,得到土耳其、卡塔爾等國支援;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獲埃及、俄羅斯、沙特阿拉伯等國支援。去年4月以來,“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目前交戰雙方正在中部城市蘇爾特一帶對峙。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0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