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新冠疫情下更應傾聽恐怖主義受害者的聲音
2020-08-22 07:3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21日電(記者王建剛)21日是紀念和悼念恐怖主義受害者國際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第74屆聯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等官員當天分別發表視頻致辭,承諾聯合國將永遠與恐怖主義受害者站在一起,強調在新冠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國際社會更應傾聽恐怖主義受害者的聲音。

  聯合國21日舉行主題為“永志不忘——恐怖主義受害者的故事”的線上高級別紀念活動。古特雷斯在致辭時表示,今年的紀念活動是在新冠大流行背景下舉行的,各國政府將注意力和資源集中在抗疫上,而為恐怖主義受害者提供的重要服務,如刑事司法程式和心理社會支援等被迫中斷、延誤或結束。在這種情況下,國際社會更應關注這個特殊的群體。他同時呼吁各國加強團結,共同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穆罕默德-班迪表示,聯合國將在努力建立和維護全球和平與安全的同時,努力遏制恐怖主義這一人類的共同禍害,加強對幸存者的保護機制,以保障他們“通過長期的多層面支援,實現全面康復和重新融入社會”。

  聯合國反恐辦公室主任、聯合國副秘書長沃龍科夫在閉幕致辭中説,必須看到受害者的希望、夢想和日常生活被暴力恐怖主義所粉碎,這種打擊在襲擊結束後的很長一段時間仍在持續。“我們必須確保他們的人權得到維護,需求得到滿足。”

  聯合國大會于2017年通過決議,將每年的8月21日定為紀念和悼念恐怖主義受害者國際日,旨在表達對恐怖主義受害者和幸存者的尊重和支援,促進和保護他們充分享有人權和基本自由。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98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