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卡瑪拉·哈裏斯
2020-08-20 13:2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9日電 題: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卡瑪拉·哈裏斯

  新華社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

  美國聯邦參議員卡瑪拉·哈裏斯美東時間19日晚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遠端接受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提名,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獲得主要政黨副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有非裔和亞裔血統的女性,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三位女性大黨副總統候選人。

  現年55歲的哈裏斯是近年民主黨內較為活躍的政治新星,在司法體係有豐富經驗。她于2019年1月宣布競選總統,當年年底以資金短缺為由退選。

  2016年美國大選中,哈裏斯當選加利福尼亞州聯邦參議員並于2017年1月宣誓就職。她是美國國會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特別情報委員會、司法委員會和預算委員會成員。

  2020年5月,美國新冠疫情蔓延期間,哈裏斯在國會參議院提出一項決議案,批評反亞裔情緒,譴責反映種族主義、排外、歧視和尋找替罪羊心態的表達方式。

  哈裏斯畢業于美國霍華德大學和加州大學黑斯廷斯法學院,曾在舊金山地區長期擔任地方檢察官,2010年當選加州州檢察長,2014年獲得連任。

  哈裏斯1964年10月出生于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母親是印度移民,父親是牙買加移民。哈裏斯7歲時父母離異,12歲時隨母赴加拿大生活至高中畢業。

  哈裏斯已婚,和丈夫道格·埃姆霍夫住在洛杉磯。她的中文名字是賀錦麗。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9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