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強調汲取木裏礦區非法開採教訓
2020-08-12 18:4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寧8月12日電(記者王浡)12日上午,針對媒體報道木裏礦區非法開採問題,青海省召開生態環境保護警示教育大會,通報木裏礦區非法開採事件調查進度與初步調查結果,以此為戒對全省幹部開展警示教育。

  “媒體報道木裏礦區非法開採情況專項調查組”組長李傑翔介紹,8月4日以來,通過多種技術手段,多渠道調查取證,初步查實了青海興青工貿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涉嫌違法違規開採、涉嫌非法獲利的事實。

  公安機關成立專案組,已對涉案企業相關責任人採取強制措施,對涉嫌違法違規行為立案調查。青海省紀委監委成立專案組,對公職人員涉嫌失職、失責、貪腐的問題立案調查。

  “此次媒體報道木裏礦區非法開採問題,教訓十分慘痛。”李傑翔説,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全體黨員幹部要深刻吸取教訓,對生態環保工作深刻反思。深刻反思各級黨員幹部是否存在責任不落實、履職不到位、審批監管故意放水、層層失守的問題;深刻反思查處生態違法違規行為是否存在不擔當、不碰硬、弄虛作假、遮遮掩掩的問題。

  青海省主要負責人表示,青海省內各市、州、縣主要負責人要針對生態環保問題在轄區內拉網式排查,做到心中有數。

  青海省委主要負責人要求各級黨員幹部清醒認識到環保的嚴峻性,扎扎實實推進生態環境保護,面對提出的問題要整改落實到位。聚焦生態環境重點領域、關鍵問題和薄弱環節,以釘釘子精神一項一項抓落實,一件一件抓整改,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落效。誰破壞了生態基礎,誰就要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不論涉及哪一級幹部,一經查實,要依法依規依紀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8月4日,新聞媒體報道興青公司在木裏礦區非法採煤問題後,青海省立即成立調查組趕赴現場核查調查。目前,木裏礦區一切生産經營活動停止,實行全封閉管理。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6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