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億元真金白銀兌現獎勵——北京經開區助企見聞
2020-08-12 17:1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郭宇靖)走進位于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北汽新能源試驗中心,工作人員正在聚精會神地調試新設備。“疫情無疑給很多整車企業的生産帶來重大影響,北汽新能源也不例外。我們在設備供應商不能完全復工的情況下,依然有信心保證生産進度。”北汽新能源工程研究院試驗部負責人岳巍介紹,在近期各項政策的支援下,公司按期試制試驗新産品,特別是北汽新能源北京智能生態工廠項目一期也順利開工。

  今年2月,北京經開區在京率先出臺“控疫情穩增長十條”措施,其中經濟貢獻獎勵措施規定:2020年1季度經濟貢獻同比增長在3%至5%之間的企業,獎勵1季度增量的50%;增長超過5%的,超出部分獎勵增量的100%。目前,該獎勵已進入兌現階段,北汽新能源將拿到近3000萬元獎勵。

  “這筆錢將用于加大研發和項目投資,還能進一步拉動就業。”北京高端智能工廠項目負責人表示,例如北京智能生態工廠建成後,就將提供上下遊産業鏈2000個就業崗位。

  事實上,北京經開區共有128家企業獲得這項增長獎勵“大禮包”,獎勵金額超過3.41億元。除了經濟貢獻獎勵外,積極投入研發的企業也在各項獎勵政策中受益。

  在北京凱因,經開區200多萬元的研發投入增長獎勵已經兌現。疫情期間,北京凱因生産的重組人幹擾素α2b注射液被國家衛健委納入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的試用藥品之一。企業在緊急備貨發貨確保一線用藥的同時,還加大研發投入,2020年1月至5月研發投入超過2000萬元,同比增長近70%。

  “在公司急需資金時獎勵到賬了,我們將全部投入創新藥的研發中。”北京凱因總經理周德勝表示。

  獎勵資金的合理分配,促進企業在疫情期間加大生産投入,推進技術研發和産品升級。數據顯示,1月至5月北京經開區研發投入完成80.9億元,同比增長69.3%。92家企業共獲得研發投入獎勵近6200萬元。光刻機零部件、新型顯示、微機電係統、積體電路、原創新藥、太赫茲技術和機器人等高端産業的新技術、新産品不斷顯現。

  從經濟貢獻獎勵到固定資産投資獎勵,從研發投入增長獎勵到智慧財産權補貼,北京經開區上半年累計兌現超過5.1億元各類“穩增長”獎勵補貼,以“真金白銀”支援企業高品質創新發展。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有關負責人説,上半年,經開區實現地區生産總值879.6億元,同比增長3.6%,高于全市增速,穩住了經濟發展的基本盤。下一步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經開區將重點獎勵政策延續至全年,加強經濟運作調度,幫助企業解決生産經營中的各類問題,提高化危為機、危中尋機的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59693